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聚焦两会·人民网】林毅夫:重视这份荣誉 认真履职

2016-03-15

内容摘要:

(中新网 资料图)


【编者按】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各个界别完成了所有的小组讨论,央视新闻频道记者在会后采访了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老师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很重视这份荣誉,秉持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态度,对发言做了很用心的准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将经济增长目标从7%调整为6.5-7%,将赤字率提高为3%。就此,林毅夫老师在政协小组讨论中详细解读了这一变化,认为中国未来五年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长。他说,在国内外舆论界十分关注这一热点问题的情况下,经济学家可以用政协会议这个平台,把对中国经济的了解做比较全面的阐述,帮助人们看清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机会和挑战,从而得出务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作为自1988年即进入政协的老委员,林毅夫老师在二十多年中见证了国家走向复兴的点滴变化,也看到了知识分子在不同的时期所起的作用。他说,不管在哪一个阶段,大家都是充分发挥知识分子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希望能贡献于社会进步,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以下为央视新闻频道的相关报道视频:

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