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员系列

师资队伍

研究员系列

付才辉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员、课程教材与案例报告研发中心主任

邮箱:fucaihui@nsd.pku.edu.cn

 

付才辉,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员、教材课程与报告案例研发中心主任、新结构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兼任南昌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特聘教授、西藏大学珠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201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荣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同年加入林毅夫教授团队协助创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院),负责推动新结构经济学智库与学科建设。发表了数十篇(部)新结构经济学学术论著以及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智库报告和内参,其中与林毅夫教授合著的首部新结构经济学教材《新结构经济学导论》获得总书记重要批示、专著《解读世界经济发展》荣获中国政府出版奖提名奖,其中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与林毅夫教授合著了《中国经济学手册》中的新结构经济学词条。主持或负责执行了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以及中央和地方智库项目等各类项目数十项,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每年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开设新结构经济学课程,其中主讲的新结构经济学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 等各类慕课平台注册学员累计近十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