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第二次团队发展日成功举行

2019-02-21

 

 

2019年2月15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次团队发展日活动,学术团队、发展政策实践团队、行政团队、博士后等部门约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上午的全员会议中,林毅夫院长指出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发展愿景是总结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成败发展经验,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和工业化,取得经济发展成果,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要深化理论创新,知成一体,做出样板。

徐佳君常务副院长对研究院整体发展规划进行介绍,指出未来两年是研究院的稳健发展起,关键在于“提升研发、拓展创新、加强协同、完善机制、可持续发展”。

学术副院长王勇副教授分享了学术科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狠抓发表“的规划方针,在新结构经济学文献综述、工作论文序列、博士生教学和内外部学术合作交流方面做出高水平的开拓性成果。

研究生培养项目主任颜建晔副教授和教务秘书于胜涛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生培养项目的发展规划情况。

课程教材与案例研究报告中心主任付才辉博士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教材推广、开设课程、与其他兄弟院校联合开设新结构经济学课程的规划。

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介绍了国际发展合作部在非洲国家发展经验总结、国别咨询、园区规划以及“一带一路”投融资课程方面的工作规划。

国内智库部主任黄斌博士介绍了国内政策咨询、高端智库建设、地方工作站和产业试验室等方面工作的拓展和提高规划。

企业发展合作部主任刘长征博士介绍了面向企业家群体的新结构经济学课程研发、首席经济学家培训及咨询业务、企业案例研究、品牌打造等方面的规划。

办公室主任陈曦博士介绍了行政管理部的在完善规章制度和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规划。

 

下午,各部门分别召开小组会议,就部门的行动计划进行深入讨论与总结。随后,全体员工参加独具中国特色的制龙和舞龙的团队建设活动。

新结构院在开学初举办团队发展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精神,有利于将2019年工作计划更好落实与推进,为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深化与拓展,政策实践的发展与创新,做出知成一体的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