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征稿启事】第三届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冬令营)案例研究专场征稿启事

2017-07-07

第三届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冬令营)案例研究专场征稿启事

案例专场简介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http://www.nse.pku.edu.cn/)将于2017年12月18-23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第三届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冬令营)。为增进国内外经济学等社会科学界对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发展与转型现实问题的了解,推进新结构经济学的应用型研究和新结构案例库建设,鼓励学界同仁、金融与咨询界的行研专家、媒体记者以及企业和政府从业人员等实践者以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总结现实案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拟在第三届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冬令营)上开设案例研究专场并发布《新结构经济学案例研究选编第一辑:方法与应用》以及相关新结构智库田野调查案例。特此向广大学界和实践界同仁征稿新结构经济学案例研究。

新结构经济学旨在将结构重新带回经济发展研究的核心,强调经济结构的内生性,强调“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倡导用新古典经济学方法研究经济结构及其变迁的决定因素。新结构经济学作为第三波发展思潮,将以发展经济学为突破口,推动跨学科视角下现代经济学体系的创新。


案例类型与形式:

提交案例的类型可以为研究案例、教学案例、新闻调查案例等;案例素材来源可以为实地调研和访谈撰写而成的现场案例,也可以为使用二手资料撰写而成的图书馆案例,但特别欢迎田野调查的现场案例;案例既可以是书面形式,也可以是视频等新媒体形式,提交案例正文语言中英文均可,但要遵循学术规范。


案例撰写领域:
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可参考《新结构经济学的应用研究进展:工具与案例》一文(链接该文)):
1、 新结构经济学的应用工具研究;
2、 新结构经济学在中国及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3、 新结构经济学在中国各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4、 新结构经济学在园区经济建设与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5、 新结构经济学在资源型地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6、 新结构经济学在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以及精准扶贫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7、 新结构经济学在特定行业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8、 新结构经济学在企业层面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9、 新结构经济学在“一带一路”与国别研究中的应用案例研究;
10、 新结构经济学关于“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应用案例研究。

投稿要求:
1.    可以是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的文章、相关新闻报道,也可以是没有发表的稿件。
2.    文章需要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视角密切相关。在摘要、引言和结论中突出新结构经济学,并在关键词中列出“新结构经济学”。
4.    请于2017年9月30日(候选人需要在9月30之前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用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发送至nse@nsd.pku.edu.cn。邮件主题按“新结构案例研究专场征文-第一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格式命名,论文按“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格式命名。
6.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将聘请优秀专家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征稿文章中挑选优秀案例作者参加第三届新结构经济学冬令营,并经得作者同意后入选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新结构案例库编辑成书出版发行。
7.  文章被接收后,会务组提供讨论会期间的餐饮与京外人员的住宿和往返经济舱机票或二等火车票。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2017年7月7日


附《新结构经济学的应用研究进展:工具与案例》一文,以供参考,查看全文请点击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