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加入我们/ 政策实践招聘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招聘国内智库项目研究专员

2019-06-17

新结构经济学是林毅夫教授创立和倡议的第三波发展经济学思潮。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由林毅夫教授创办并担任院长,系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其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自主理论创新和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

 

新结构经济学强调理论创新与实践结果相结合,提出“只有能够帮助人们改造好世界的理论,才是真正帮助人们认识世界的理论”, 倡导“唯成乃真知”的“知成一体”学风:知而不行,不是真知;知成一体,以成证知。新结构经济学强调在已经掌握事物发展规律的基础上,要在实践中运用,并且要有成功案例,只有真正在实践中取得成效的理论,才是真知灼见,才是对人类发展有贡献的理论。

 

研究院国内智库部是以新结构经济学为指导,协助各级政府和企业开展转型升级实践,并将实践反馈以提升理论研究的理论创新和政策实践载体。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向中央领导和主管部委提供智库报告和政策建议;二是与地方政府通过共建工作站和委托咨询研究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和实施评估等服务;三是与龙头企业共建产业实验室,跟踪产业发展前沿,推动产业政策实践。

 

为了推进壮大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团队建设,现招贤纳士,欢迎有志之士积极踊跃报名。我们欢迎并期待您加入研究院团队。

 

 

 

岗位:项目研究专员

招聘人数:2-3名

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产业转型升级

岗位性质:合同制

薪酬待遇: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与培养计划

 

 

岗位要求

 

(1)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硕士或博士(含应届毕业生);

(2)具备较强研究水平与行业报告写作能力,具有优秀的论文或研究报告发表者优先;

(3)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有过产业经济、区域经济、政策研究或者产业规划实践经验者优先;

(4)实地调研访谈能力强者优先;

(5)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

(6)开展新结构经济学框架下的案例研究、政策研究与智库报告写作。

 

注:无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入职第一年为研究助理,考核通过后晋升为项目研究专员。

 

 

申请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或研究报告;

(3)三封专家推荐信(可选);

(4)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的提交学院证明);

(5)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我们将坚持“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聘项目研究专员。我们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统一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择优招收。

 

 

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6月25日(申请采取滚动招聘,鼓励尽早申请)

 

 

申请投递邮箱

 

nseadmin@nsd.pku.edu.cn(邮件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应聘岗位名称+最快入职时间)

 

 

工作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